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授风采
游林
作者:王伟臻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4-02-08  点击量:4959

 
游林(1966-),男,博士,教授,江西临川人,中国密码学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学会理事。美国《数学评论》“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IEEE及IET会员。
198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代数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在读博士期间,否定了美国SCI核心期刊“Linear Algebra and its Applications”主编Richard A. Brualdi等人在1992年提出的十余年未获解决的有关(1,0)-矩阵最大跳跃数的一个重要猜想。2000年9月至2002年11月在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从事有关椭圆曲线密码理论等有关项目的研究。2003年受聘为海南师范大学应用数学学科责任教授及大连理工大学高科技研究院兼职教授。曾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两年。曾在美国Clemson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rlotte,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等大学做访问近两年。现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信息安全二级学科建设负责人、教育部信息安全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负责人。
近5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或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被SCI/EI检索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多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团队项目、浙江省钱江人才科技计划项目、国家密码“十五”及“十二五”发展基金、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研究项目。与浙江省多家涉及信息安全、密码技术及生物特征识别技术领域的高科技型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技术研发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