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数据安全治理”省工程研究中心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召开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2-07-28  点击量:433

7月23日, “数据安全治理”省工程研究中心暨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省委网信办副巡视员宋皆荣省大数据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张纪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祝跃飞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挪威皇家科学院院士、挪威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挪威奥斯陆大学张彦教授,教育部人才计划青年学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付章杰教授,哈尔滨工程大学林云教授,IET Fellow、河海大学韩光杰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熊金波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唐建华特聘教授,北航杭州研究院吴铤教授,安恒信息高级副总裁苗春雨等部门领导和专家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国进、原副校长郑宁、发展规划处处长马香媛、科研处处长颜成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马国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赵治栋汇报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和“数据安全治理”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学科相关团队汇报了2022年度省“领雁”研发攻关计划项目“基于深度学习的恶意软件行为检测与分类系统研究与应用”的实施方案。

  

与会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科和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凝练学科方向、引育学科梯队、培育标志性成果和培养特色人才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针对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的发展定位、思路和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今年编制出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十四五”攀登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5)》,明确了学科“十四五”期间的建设目标、重点任务和举措,本次咨询会开拓了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建设思路,为学科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