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吴国华副院长带队走访浙江大华,开展网安技术创新与产教融合交流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2-07-25  点击量:298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途径,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年暑期启动数字企业院所系列大走访活动,主动对接安全领域领军企业和科研院所,推动学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向纵深发展。722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吴国华带队组团走访了浙江大华股份技术有限公司。随团的除我院青年科学家教师外,还有学院产教融合生态圈战略合作企业方寸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专家团队。

交流会中,吴国华副院长从学院发展历程、人才培养制度出发,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技术研究创新和产教融合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取得的成效。吴国华副院长表示学院目前正在努力加强和产业界的交流和合作,将学院的理论研究和企业的实际应用相结合,为企业赋能。同时,希望将企业优质科研平台资源转化为教学和育人资源,从而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的科研育人机制,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方寸微电子总裁张洪柳、中孚信息总体办主任刘胜平分别介绍了与杭电网安学院的校企合作情况,并对相关的芯片安全前沿技术、企业内网零信任安全体系方案分别进行了介绍。最后,大家重点对自主可控的国密算法和国产软硬件前沿应用展开了交流讨论,特别就共同关注的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工厂、智慧政务等场景视频监控中的身份认证、权限控制和数字传输保护等技术充分交换了意见。

浙江大华执行总裁张兴明对我校各方与浙江大华开展校企业合作工作及成果表示赞赏,他强调与网安学院在安全领域的合作必将会有更大的空间。高级副总裁刘明希望双方通过交流协同,尽快推进在网络安全新技术研发、网安安全培训方面的实质性合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