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生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研择校&复习指导交流会
作者:bgx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2-06-03  点击量:871

       为帮**研学生考前目标院校、专业精准定位,考中精细帮扶指导,提升学生考研成功率,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考研备考工作,以实际行动聚焦和帮扶考研学生群体,2022年06月02日下午,网安学院在科技馆第八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考研择校及复习指导交流会,学院邀请了中国教育在线特邀专家、新文道集团联合创始人兼浙江分校校长杜长富老师为2023年学院考研学生做了“考研择校与复习指导”主题讲座,会议由杭电“小安”考研咨询服务工作室学生负责人李莉莉主持。

       考虑到防控疫情特殊时期,会议严控人数。会上,杜老师首先从专硕继续扩招、网安相关专业课趋于408、非全继续扩招等方面介绍了2023年考研变化趋势;然后,详细分析了2022年考研的考研局势:考试科目变难了、复试竞争加大了、调剂学校减少了,通过数据对比和分析,讲述了不同高校之间专业的录取分数、研究方向、未来就业等方面的差异,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看到不同高校竞争的激烈程度;杜老师告诫大家:考上才是王道,同时建议大家从院校招生人数、优先交叉学科、优先联合培养及异地校区等方面合理择校;最后,杜老师与在场同学开展了复习指导与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考虑到2023年考研的严峻形势,杜老师提醒同学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希望大家合理择校并积极备战,争取顺利上岸!

       同时,学院还邀请了2022年五位考研成功上岸的浙江大学李嘉明、中国科学院大学苏展、东南大学李宏瑞、陕西师范大学李欣悦、中国传媒大学魏澄莹,为考生开展了针对性指导与交流,邀请嘉宾分别从专业选择、课程学习与培训、考试技巧、考研心态调整等方面,全方位介绍考研的经验,热心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

       本次交流会目的是为了让考生认清局势、合理择校、科学备考。会上,杭电“小安”考研工作室指导老师卞广旭提醒同学们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并强调工作室将加大对考研信息的收集力度,给予大家更多的指导和帮助,长期对学生需求开展个性化咨询与辅导,让毕业生在考研途中不迷茫,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