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博士研究生导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殷海兵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1-07-06  点击量:808

殷海兵1974.06,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获上海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2008.4-2010.3期间在北京大学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11-2014.5及2017.5-2017.9期间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访学。目前是浙江省北大信息技术高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入选浙江省151人才计划,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获得浙江省高校科研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目前主要从事数字视频编解码、智能视频分析、芯片架构设计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主持省级纵向项目7项,目前在研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项;参与863专项、国家基金重点、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4项;支持企业横向项目多项。在IEEE Trans. Circuits and Systems for Video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第一作者SCI论文14篇,另外合作SCI论文10多篇,第一作者在DCC, ISCAS, ICME, PCS等重要国际会议论文20余篇。出版著作2部, 教材1本。是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 Multimedia等期刊审稿人。

招收研究生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

研究方向:数字视频编解码、人工智能算法、芯片架构设计。

邮箱:yhb@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