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生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师生团来我院参观交流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07-01  点击量:3012

      201962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师生一行10多人专程来我院参观交流。交流会在科技馆338会议室举行,学院学工办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伊始,学院老师对来访的教师及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重点介绍了独具学院特色的“****”,特别强调只有具备“红客精神”与科技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才能胜任守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任。同时,我院学生代表一一讲解了“红客精神”在我院多方面的实践过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得到来访者高度赞扬。

      在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的风采展示中,王耀同学讲解了北京交通大学的历史文化,孙汉武同学详细解读了国家保密学院的科研竞赛成果,罗泽昊和吴忧同学分别介绍了保密技术课程与保密管理专业课程设置与建设,沈香港同学则对独具学院特色的学生保密协会进行介绍,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保密教育实训平台的操作员赵旭宏同学分享了其相关工作经历,最后李许增同学分享了其前往北京市国家保密局进行暑假实习、实践交流的经历。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交流中,双方就学院历史、专业设置、科研竞赛、组织社团、文体活动、班级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重点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入探讨。

      下午两点,来访师生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听取校史馆老师讲解了我校发展历程、杰出校友及优秀科研成果,对我校发展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交流会,不仅拉近了双方院校的距离,也为两校网络安全学术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来访师生由衷地希望我院师生能回访北京交通大学,深化院校友谊。

      交流会前,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赠与我院由北京交通大学参与研发的“复兴号”动车组模型,寓意双方将有着不受时空限制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