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综合通知
学术报告:共识算法的可行性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05-29  点击量:797

报告题目:共识算法的可行性

报告时间:2019531日(周五)上午900

报告地点:科技馆338会议室

报告主要内容:高效的共识算法不仅是区块链的关键技术,也是网络应用的关键技术。本报告回顾了工作量证明、拜占庭共识算法、时空证明和有向无环图等,并探讨了它们的适用范围和可行性。

报告人简介:徐茂智 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是数学、密码学及信息安全工程领域的知名专家。数学研究成果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国际数学界具有崇高威望,他在群表示论中的一项成果被国际著名数学家J. OLssonJ. Brundan等称为“徐氏构造法”,受到1998年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提出无限域上椭圆曲线密码新理论,对椭圆曲线密码理论和实现做出重要贡献,成功破译了PKCY等多个重要密码体制,完成多个密码算法设计,并得到重要应用。多次主持国家973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研究计划等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在密码应用领域,设计和实现了多项密码装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次,荣立三等功1次,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出版教材或专著4部。曾担任中国密码学会副理事长、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为中国密码学会会士、密码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中国通信学会通信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