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科研通知
关于2018年装备预研共用技术指南征集工作的公告
作者:岳恒立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8-05-23  点击量:1477

各有关学院:

     现转发装发科订局《关于2018年装备预研共用技术指南征集工作的公告》,请有意的老师认真研读公告,积极参与。指南建议提交要求请和指南联系人确定。

     24条涉密装备预研共用技术新指南需求请到行政楼309室查阅,涉及体系建模仿真与评估、制导与控制技术、先进材料与制造、探测与识别、电子信息、网络与通信、卫星应用、电子元器件、动力与传动领域。

        

     联系人:胡志凌 13067740076

 

军工处

2018.5.22

 

 

关于2018年装备预研共用技术指南征集工作的公告

按照国防和军队建设“三步走”战略要求,为不断夯实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装备和技术基础,突出做好共用技术2018年度指南论证编制工作,不断完善指南生成机制,真正发挥指南牵引作用,加大指南开放力度,借鉴社会群体智慧,力促广泛公平竞争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现组织开展2018年装备预研共用技术指南征集工作。

一、共用技术的目标和定位

装备预研共用技术定位于装备共性关键技术工程化研究,主要安排预期技术成熟度4-6级的关键技术攻关,为后续计划输送实用化预研成果。

二、指南征集的内容要点

各申报单位应确保申报的指南条目符合共用技术2018年新指南需求(附件1),研究目标明确、内容表述清楚,让申请单位能够理解读懂,申报格式请严格按照共用技术指南建议格式填报(附件2),具体要点如下:

1.指南信息应具有较为明确的应用背景或潜在应用方向,研究目标应处于关键技术工程化阶段暨技术成熟度4-6级(按应用背景评估)。对于需求牵引类项目,应用背景应明确具体应用对象、针对问题等,需持续开展研究工作的还应明确最终目标和状态。

2.指南的技术指标应侧重从功能、性能角度描述,不应包含可能导致排他性竞争的技术指标。对于技术推动类项目,主要技术指标应体现台阶性。

3.指南文字描述应通俗易懂,不能产生歧义,原则上应避免使用自行定义的新技术概念,如有应附简短说明。

4.单个需求经费概算为参考值,可根据实际需求在参考值内调整。

请各单位按照保密资质分别在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查询相应密级的指南需求信息,于2018年6月15日前将指南建议提交相关联系人。后续,我们将在指南条目征集基础上,组织协调对接和研究优选后纳入2018年指南网上发布,竞争择优确定研究单位。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科研订购局

 2018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