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工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于开展2017级 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作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工办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7-12-28  点击量:691
           为培养2017级新生的创新精神和探索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认识,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2017级学生中开展“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以下简称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本次竞赛秉承“实践创新、锐意进取”的理念,旨在培养大一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引导我院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蓬勃开展。

二、参赛对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其他年级学生也可参与指导新生完成作品。

三、参赛形式

以学生自发组成团队(不超过4人)为主,接受个人参赛。一个人只能参加一个作品。团队参赛需指定一名负责人,并由负责人填写附录2参赛报名表。每个团队还能指定一名指导人(高年级学长或学姐),参与作品的指导、设计完成。

四、参赛作品

竞赛作品内容需与计算机网络或网络安全相关,分为课题研究、创新制作两大类。

课题研究类是指参赛团队从文件结尾附录1中的16个题目中选取一个,并按照课题说明完成,在作品验收时需能达到最低要求验收要求,否则视为无效。

创新制作类是指参赛团队需联系现实,独立设计完成可解决实际问题的作品。软硬件均可,不限形式。理论设计如密码学安全算法等,需要编程实现。

所有作品均要以学生为主设计,团队协作完成,并能用于现场展示,需要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理论性和现实意义。

五、比赛流程

(一)报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8年1月12日。参赛队伍需认真填写报名表,并于报名时间结束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院团委邮箱hducbstw@163.com

(二)作品设计

作品设计阶段,参赛团队需通过自己网上搜集资料、动手完成作品。

(三)作品上报

作品上报时间截止到2018年4月,参赛团队需重新修改附录2的作品验收表,将作品的设计思路、最关键的问题以及的解决方案、创新点、参考的资料、可用于检验的形式认真修改后填入表中,并于截止日期前,将纸质验收表上交到科技部联系人处。

(四)作品验收

作品验收时间,2018年5月。到时学院会联系作品的负责人告知相关事宜,请各负责人在验收将近的时间保持联系方式通畅。

作品验收形式:学院的各位相关专业任课老师、教授参与评审。

六、奖励

设立一等奖 3组 (价值800元奖品),二等奖5组(价值300元奖品),三等奖8组(价值100元奖品),优秀作品奖若干。学院发放荣誉证书并给予奖励。成绩计入德育测评加分项。

七、其他 

如有任何疑问,可咨询:

陈琳(学生负责人)手机:18768105116    QQ:1049854298

卞广旭(老师)    电话86915157
附录1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考课题
附录2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