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工通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于选拔2015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进入“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学习的通知
作者:卞广旭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7-05-12  点击量:710

我院信息安全专业为国家首批特色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以下简称“卓越班”)本着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工程实际为背景,以工程技术为主线的指导思想,通过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密切合作,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素质,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与工程创新能力,培养“面向工业界、面向未来、面向世界”复合型、高素质的信息安全领域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一、选拔对象及规模

计划在2015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中选拔不超过40名优秀的学生进入学院信息安全专业 “卓越班”学习。

二、选拔条件及细则

 1.选拔条件

12015级信息安全专业在校学生;

2)立志在信息安全工程应用领域发展的优秀学生;

3)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示;

4)目前必修课中无不及格课程(不包含已补考、重修通过的课程);

5)对于科技创新成绩优秀、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条件可适当放宽。

 2.选拔细则

1)条件审核: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均可提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学生选拔申请表》。由教科办和辅导员进行初审;

2)面试考核: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选拔专家委员会(由学院领导、课程组长、骨干教师、企业专家及辅导员组成)负责学生选拔工作。由专家委员会对备选学生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从事专业工作的志趣、潜质和综合素养,根据面试结果提出入选名单。

3)终审确定:领导小组根据选拔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入选名单并确定最终人选。

4)名单公示: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公告栏或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3.激励机制

1)奖学金评定比例在学校普通班奖学金评定比例的基础上上浮10%

2)学院资助或学院推荐的科技创新项目等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3)优先参加各类培训和竞赛,优先推荐参加知名企业实习;

410-15 名学生配备一位指导老师;

5)在报考本校本学院硕士研究生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具有“卓越计划”班学籍的学生,修满“卓越班”培养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并符合“卓越班”学籍管理的各项要求,准予毕业,发给毕业证书,同时再发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卓越班”毕业荣誉证书”。

.对于参加“卓越班”试点专业的本科生,采用“3+1”的培养模式,即前三年以学校培养为主,第四年以企业培养为主,具体根据“卓越计划”试点专业的培养计划进行培养。

5.未尽事宜和特殊情况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选拔专家委员会”裁定。

三、选拔时间安排

选拔的宣讲会、个人申请、面试以及拟录取学生名单公示的时间安排如下:
    1
、宣讲会
    为了让广大学生更加深入了解“卓越计划”,学院将举行专题宣讲会。

          时间:2017517  下午1400-15:00
          地点:第7教研楼北108
   2
、报名
   
符合报名条件者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学生选拔申请表》(附件一、纸质版1份)于522日下午16:00点之前交至班级辅导员卞老师处(科技馆340)。
    3
、学生选拔
  
(1)面试时间:2017526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公布拟录取学生名单时间:2017527日,在学院官网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附件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学生选拔申请表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