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学团队
信息安全专业教学团队
作者:刘霞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7-03-09  点击量:7394

     信息安全是研究信息获取、信息存储、信息传输和信息处理中的信息安全保障问题的一门新兴学科。我校信息安全教研室始建于2006年,经过多年努力, 在教学和科研上不断创新,走向成熟和发展。课程团队现有人员11人,其中教授1人,占总人数的9%;副教授2人,占18%;讲师8人,占73%。美国访学5人次,欧洲留学2人次,40岁以上3人,占总人数的28%30-394人,占36%25-294人,占36%。平均年龄36岁,年龄结构合理。目前的教学队伍,协作精神好,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较高。信息安全教研室始终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推进教学改革,不断探索教学艺术,努力提高教学水平,塑造了一支勇于探索的教师队伍,创建了一套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跨学科、多层次的信息安全教学模式。2007年、2011年先后成为国家首批特色建设专业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专业”,2012年获浙江省高等学校优势专业建设,2017年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获得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项,获得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学改革项目4项。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浙江省重点基金项目近10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0多篇,其中SCI/EI收录100余篇,主编教材3部,参编教材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