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2-05-15  点击量:544

5月13日下午,我校与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安恒大厦举行。我校校长朱泽飞、副校长马国进、原副校长郑宁,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总经理吴卓群、高级副总裁苗春雨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处长李虎、联络发展中心主任张钟蕾、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赵治栋、副院长吴国华和安恒信息数字人才创研院、中央研究院等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李虎处长主持签约仪式。

范渊介绍了安恒信息成立十五年来,专注于将数字安全创新应用到数字经济发展、国家安全发展、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工业互联网安全、网络安全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希望和杭电共同打造校企合作2.0版,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关键技术攻关、实验室建设和学生竞赛等多方面再结硕果。

朱泽飞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对校企双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寄予厚望,希望双方依托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并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交流新机制和新途径,实现更高层次的资源共享,努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共同打造科教、产教深度融合的“综合体”,更好地服务国家网络强国战略。

苗春雨介绍了杭电与安恒信息近年来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省工程研究中心建设、科研项目攻关和大学生网络信息安全竞赛等方面取得的合作成果。

马国进、吴卓群共同签订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校企双方将分整合各自优质资源,通过“共建、共管、共赢、共创”模式,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专业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朱泽飞、范渊为数据安全治理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双方将以工程研究中心为载体,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关键共性技术,在数字化改革安全保障方面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构建数据安全治理技术体系,搭建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桥梁,培养行业急需的技术人才。

随后,举行了我校研究生企业导师聘任仪式。我校在安恒信息选聘了6位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作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郑宁为企业导师代表发放了聘书。

苗春雨同张钟蕾、赵治栋签署了“安恒星计划奖学金捐赠协议”。安恒信息将向我校捐赠设备、软件等实物用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科研和人才实训等,并设立“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安恒教育基金”,支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优秀贫困学生的科研创新、社会实践以及其他活动。

安恒信息(科创板上市公司)是国内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领导者之一,多次入选全球网络安全500强,在应用安全、数据库安全、云计算安全、移动互联网安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智慧城市安全等领域具有行业领先优势。先后为北京奥运会、国庆60周年庆典、上海世博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历届世界互联网大会、G20峰会、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等重大活动提供全方位网络信息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