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网络强国”主题线上党课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2-05-03  点击量:235

428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吴国华教授以《从2021年的网络安全事件谈起——没有硝烟的网络空间安全战争》为题为全院师生带来了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分析透彻的线上主题党课。

党课中,吴国华副院长从设立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的历史谈起,结合2021年发生的多起网络安全事件,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当前国际网络安全攻击的新特点与新挑战,生动地简述了自主可控技术和关键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内容、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意义。最后,吴院长勉励大家:“十四五期间是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时期,网安学科领域将成为原始创新策源地,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年青的学子们投身网安专业可以大有作为。”“网安专业学生首先要学习与熟悉国家颁布的网络安全相关法规,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其次,还要树立远大志向,扎扎实实打好相关知识基础,成为国家网络安全战略任务的黄金一代建设者。”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建设网络强国,要有自己的技术,有过硬的技术”。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充分认识新时代赋予网安人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坚定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承担国家网络安全建设重任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