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1-11-03  点击量:1235

10月30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决赛在各参赛高校成功举行。大赛闭幕式暨云颁奖仪式在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省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与技术处处长吕勇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国进,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数字人才创研院院长苗春雨以及竞赛委员会成员参加了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及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两个赛道,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的342支队伍参加了技能赛在线预赛,全省61所高校的3653人参加了知识赛在线预赛。根据预赛成绩和竞赛规则,技能赛共计174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组118支、高职高专组56支,知识赛共计200人进入决赛,其中本科组161人、高职高专组39人。


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采取CTF夺旗赛模式,经过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本科组一等奖19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56个,高职高专组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9个。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采用挑战闯关模式,每个关卡答题时间为30分钟、100道题,经过两关的紧张挑战,共产生本科组一等奖47个、二等奖88个、三等奖159个,高职高专组一等奖11个、二等奖21个、三等奖39个。


在本次大赛技能挑战赛中,我校共有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知识挑战赛中,4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9人获三等奖。


当前,网络安全专业型、复合型、领军型人才异常紧缺,网络安全新生力量需要快速成长。在这种形势下,举办全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大赛为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实训竞技平台,推进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分析解决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的实际能力,加大高校间网络安全教育教学改革与探索高效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交流,对浙江省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网络安全建设事业都将产生有力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