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博士研究生导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宗鹏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1-07-19  点击量:2565

李宗鹏,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计算机网络与通信系统的建模、算法与优化方向的研究。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在多伦多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曾主持中国与加拿大政府科研项目40多项(计算机网络、云计算与大数据、图与网络算法等方向)。在相关领域的期刊与会议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包括著名IEEEACM汇刊论文100余篇,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CCF A类论文100余篇。近5年在计算机系统建模与算法设计方向最著名的会议ACM SIGMETRICS 发表论文6 篇。在谷歌学者中单篇论文最高引用次数1100多次,引用总数7700多次,H因子40。曾经获得多伦多大学罗杰斯学者奖励,北美斯隆学者提名,加拿大AIF杰青奖励,加拿大计算机学会优秀学者奖励(全国评选3人),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优秀教师奖励、研究优异奖励。入选国家****(青年项目),湖北省百人计划。在ACM e-Energy等国际会议获得7次最佳会议论文奖励与提名,多名指导学生在国防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纽约州立大学(Stoney Brook)、麻省大学(UMass-Amherst)、以色利ORT 学院等国内外高校任教职。计算机网络领域知名的多单播网络编码猜想被国际同行以项目负责人的名字命名为Li-Li猜想。近年来与图灵奖得主Yoshua Bengio合作发表多项成果;提出Compact Exponential Optimization等优化算法设计框架,综合线性规划对偶、组合优化和代数图论等算法工具与思想,在网络、云计算和分布式机器学习系统中获得成功应用。


联系方式:zongpeng@h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