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党史学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十一期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1-07-05  点击量:307

1、621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为支部成员讲授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修养,继承优良传统》党课。

621日,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夏天雨在会上作了题为“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修养,继承优良传统”的主题党课。

第一,夏天雨通过介绍陈延年和陈乔年两位为国捐躯的优秀年轻党员,强调“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 呼吁各位党员坚定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信仰,增强政治信念的坚定性、政治立场的原则性、政治鉴别的敏锐性、政治忠诚的可靠性,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第二,夏天雨通过介绍井冈山时期毛主席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理论、淮海战役中的小推车拥军支前、毛主席的《关于检查****的决议》,生动地表现了我党三大优良传统的伟大光辉,呼吁各位党员应当通过学习党史,传承我党的三大优良传统,分别是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以及批评与自我批评。

2、 621日,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621日,研究生党支部在科技馆第八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夏天雨主持,议程包含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成员分享关于“七一建党”的主题党史学习感悟、批评与自我批评。


支部成员们结合学习党史所得知识和自身情况做了分享,表达了对革命前辈的敬意和对党生日的祝福,希望可以在为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开展了严肃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敞开心扉、实事求是地剖析自身缺点,就具体问题给出了可行的解决方案,这展现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了继续保持党支部先进性的决心。

3、623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623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科技馆第八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卞广旭主持。会上学习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进行了阅读学习和总结。会上还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自身问题进行了剖析和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