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党史学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十期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1-06-28  点击量:267

1、617日,赵治栋院长为教职工讲授题为《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动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课。

617日,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会议上,赵治栋院长讲授了题为《打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动站”,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的党课,同与会教职工深入交流探讨科技发展的重要性以及学院科研力量提升的紧迫性。

党课从“格局重构 竞争加速;把握机遇 应对挑战;深化改革 自立自强”三个层面深入讲解百年科技史,阐述了现阶段全球科技革命演进加速,科技创新空前活跃;全国高新科技竞争激励,科技成果竞相涌现;创新是科技发展理念之首,解决“卡脖子”问题成为科技发展“赌点”等情况,我国要成为科技强国,需要打好核心技术攻关站,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科技人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

党课还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只有创新,才能自强。结合学院工作,针对师资力量薄弱、学术圈话语权不够、一级学科竞争激烈等问题,探讨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挖掘学院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科研产出质量、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做好接踵而至的工程认证、一流专业验收、学科评估等工作,共促学院发展。


2、 617日,吴国华副院长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上作“学史 明史 对学院工作的启示”主题发言。

617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学习组在科技馆338开展集中学习会,对如何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经验融入到工作当中去进行讨论,成员吴国华副院长在学习会上作“学史 明史 对学院工作的启示”主题发言。

吴国华在发言中带领理论中心组成员回顾建党百年历史,从建党初期艰难险阻,至新中国成立开启新篇章,再到百年之际、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恪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学习党史,爱国爱党;通过研究党史,激励工作。学院工作可以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经验,秉承“实事求是群众路线 独立自主”工作路线,调研、分析、解决问题,从学院实际工作出发;充分考虑所处的新时期,把握新机遇,挖掘学院特色;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面对艰难险阻,不畏困难,全院师生团结面对,共度难关,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