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党史学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九期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1-06-21  点击量:305

1、 610日,百年恰风华 青春正当红——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百年华诞筑华章,继往开来育新人。61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暨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科技馆扇形会议室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南松、院长赵治栋、党总支副书记苏晶、副院长吴国华,结对党支部资源保障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周海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党员教师代表、资源保障部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全体新发展学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院党总支书记陈南松首先对新发展党员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陈南松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党培养人才,向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此时举办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党员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陈南松希望新发展学生党员们,一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追求;二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榜样示范形成信任感和向心力;三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红彤彤的**、金灿灿的党徽,还有刻有党员名字和政治生日的钢笔从教师党员代表的手中递送到新发展党员们的手中,意蕴着一种传承和提醒,希望新党员牢记入党初心,铭记党员身份,用激扬之笔谱写当代青年之歌。

一次誓言,一生坚守。与会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右手握拳,一字一句许下铮铮誓言。伴随着铿锵誓言,不管是新发展党员第一次宣誓还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重温誓词,大家精神在这一刻得到新的砥砺,思想在这一刻得到新的洗礼,“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句话在每一名党员心中烙下深深印记。

本科生新发展党员代表王文康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生的追求,加大政治理论学习力度,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同时一如既往传播正能量,传递幸福感,争做时代发展的推动者,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以自己的行动来履行誓言。

研究生新发展党员代表李泽龙作表态发言表示,真诚地感谢党组织的关心、培养和教育,会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永远记住许下的郑重承诺,不辜负党的期望,努力提高专业学术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活动上,全体党员参与“庆百年 诗歌颂”师生党员同颂红诗的活动,声情并茂地咏颂了伟大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奋力开拓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祝福我们的祖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