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入围2020年工信部网安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0-11-19  点击量:873

近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经单位申报、地方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多项环节的严格审核,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新时代面向实战的多维保密安全教育系统”成功入围“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成为国家工信部重点推荐项目。

  此次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旨在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挖掘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技术融合创新的典型应用场景,提炼推广网络安全最佳实践和解决方案,促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水平,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能力。项目试点示范期为2年。本次项目入选,是对学院围绕创新驱动战略背景下安全保密人才培养体系、政校企深度融合的多元化保密人才培养模式、面向实战型的安全保密人才实操培训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院构建新时代面向实战的多维网络安全保密教育体系能力的一次检验,将进一步加强并促进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网络安全保密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

多年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致力于为国家安全保密事业培养懂法律、有技术、善管理的复合型安全保密专门人才。未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浙江保密学院)将持续以“因人施教、因需施教、精准培训”为准则,以各类虚拟化仿真实训平台为技术支撑,采取思想与政治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业务与技能相结合以及企业与高校院所相结合的教育教学模式,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攻防监管一体化网络安全保密综合教育平台,面向各类安全保密人员,提供前瞻性、引领性、创新性、体系化的新时代安全保密教育培训与服务,为实现国家整体安全战略宏大目标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