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习后陈经验、推进清廉红客建设”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0-08-01  点击量:1101

为深入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清廉红客”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前往武义县白洋街道后陈村学习村务监督委员会的建设经验。

学院教职工认真参观了后陈村“后陈经验陈列馆”,详细了解“后陈经验”的发展历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指导下以及基层群众的努力实践下,后陈村不断深化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推动实现基层民主治理。据了解,2004年6月18日,后陈村挂牌成立了全国首个“村务监督委员会”;16年来,实现了村党员干部“零**”、村务事项“零**”、工程建设“零投诉”、不合规支出“零入账”。

   通过实地参观学院党员教师对后陈村村务监督工作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符合基层群众需求,是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学院在推进“清廉红客”文化建设过程中,“后陈经验”中权力受到约束、政务全面公开、群众有效监督、源头得到治理等宝贵经验同样值得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