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资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招生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0-06-28  点击量:2352

2020年按专业招生

招考专业:信息安全

◎国家特色专业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

◎浙江省唯一的信息安全“十三五”特色专业

◎浙江省属高校唯一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我校2004年开始设立信息安全专业。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计算机及通信系统等信息科学基础理论知识以及信息安全领域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密码学、网络安全、系统安全与内容安全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在信息安全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等方面工作,具备一定国际视野的信息安全专业人才。毕业生可以选择进入阿里、华为、360、安恒、网易、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当然也可以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软件开发、网络安全维护、客户经理等岗位工作。还可以通过考研进入知名大学及本校继续深造。

 

招考专业:网络工程

◎浙江省优势专业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中国科教评价网连续五年被评为五星级专业

◎全国排名列前3%,浙江省排名第一

◎浙江省属高校唯一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背景&就业前景:我校2004年开始设立网络工程专业。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技能和方法,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胜任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人才。网络工程专业盛产精英,就业前景一片光明,学院在要求系统掌握网络相关知识、技能的基础上,突显了网络安全特色。本科毕业有机会去阿里巴巴、网易等顶级互联网企业或华为、大华、华商等知名企业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及市场销售等岗位。还可以通过考研进入知名大学及本校继续深造。


招考专业:网络空间安全

专业背景: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创建于2019年,该专业是一门综合计算机、通信、电子、数学、管理、人文以及法律等专业领域、具有鲜明的交叉性特点的专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是省内唯一同时开展信息安全、网络工程、保密管理、信息对抗等相关专业建设的高校,同时,管理、法律等相关学科也与本专业相互渗透,已经初步形成了各相关学科、相关专业互相支撑、各有侧重,共同建设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局面。本专业培养适应信息经济建设和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需要,具有突出政治素质、良好职业道德和健全科学素养,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科学基础理论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熟练掌握密码学、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应用安全与内容安全的基本技能和方法,能在网络空间安全及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服务等方面工作的专业人才。我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针对目前国家网络空间基础设施安全、浙江省经济发展对网络空间安全的重大需求,构建科学合理的理论教学体系、课程体系和实践教学体系,形成在密码学及其应用、应用安全和内容安全等研究领域的独特优势和特色,力争通过五至十年左右的时间,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网络安全专业;对接国家特别是浙江省重大安全战略需求的国内知名科研开发和人才培育基地,支撑浙江省乃至全国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安全需求,汇聚一批国内外的高端教师团队,培养一批具有高水平、高素质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人才;为地方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提供示范。



咨询电话:0571-86915157 

往年的招生情况:
http://zhaosheng.hdu.edu.cn/list.php?cid=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