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新闻中心
我院首批硕士研究生通过网络视频完成毕业答辩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0-03-23  点击量:806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学校提出的“保证质量、按时答辩、按期毕业”原则318日,我院第一批8位信息安全专业毕业研究生通过视频方式顺利通过了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他们也是我院首批毕业的硕士研究生。

   本次答辩采用钉钉会议视频功能进行,邀请了浙江省公安厅网安总队总工程师蔡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整个答辩过程全程录像。答辩正式开始后,答辩人向答辩委员们展示答辩环境,宣读《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承诺遵守学术规范,独立完成答辩。8位答辩人经过共享窗口方式展示PPT汇报硕士学位论文的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们依次提问,答辩人依次作答,答辩流程紧凑有序。在答辩人和旁听人员离会后,答辩秘书介绍了评审专家对学位论文盲审的评议意见。答辩委员们经过讨论和不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8位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建议授予工学硕士学位。评议结束后答辩秘书重新邀请8位同学进入视频会议,答辩委员会主席向答辩人宣布了答辩结果,对其今后的研究工作提出了建议。

   为确保本次满足毕业条件的研究生按期答辩、顺利毕业,保证线上答辩和线下答辩的程序、质量标准等不变样,我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解决方案明确工作要求,答辩前多次测试网络答辩环境,就研究生答辩资料提交、网络答辩流程、答辩后材料归档等工作制定了详细说明,答辩录像作为重要的教学档案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