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招生信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公告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11-15  点击量:1593

各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院2020年招收硕博连读研究生事宜公告如下:

 

一、   申请条件(以下条件必须同时满足)

 

1、思想品德优良,学习目的明确,治学态度严谨,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原则上面向我校全日制二年级在读优秀学术型硕士生。所修的硕士学位专业与攻读博士学位的专业相同或相近

3、已完成硕士生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学习成绩优良,综合测评(学位课与非学位课平均成绩)排名在专业前20%,其中学位课成绩平均成绩在80分以上,每门学位课单科成绩不得低于70,选修课无补考、重修记录。

4、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有效期5年;第一外语为其它语种的,参照英语的标准执行)或符合学校硕士研究生申请外语免修的条件。

5、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博士培养潜质。

6、 硕士论文选题合理,硕士论文开题中表现出具有发展成博士学位论文的潜力,并有可能取得创造性成果。

7、经本专业硕士生指导教师和博士生复试小组的考核推荐。

8、虽未满足以上第3或第4项条件,但综合测评排名在专业130%,其中学位课成绩均在70以上,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且在硕士阶段表现出很强研究能力的研究生。具备以下条件2项及以上:

1)获省部级及以上教学科研项目奖励(排名前三);

2)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排名前二);

3)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排名第一)、软件著作权登 记(排名第一); 

4)在一级学术期刊、或被重要索引(SCIEIISTPSSCI A&HCICSSCI)收录的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或 正式录用)学术论文;

5)以排名前二出版学术专著;

6)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教育系统公认)学生各类竞赛省部 级二等及以上奖励。 或,在一级学术期刊、被重要索引(SCIEIISTPSSCI A&HCICSSCI)收录的国内外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发表(或正 式录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

二、导师选择

 

博导与考生按照“师生互选”原则确定,申请人按照《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所列博导,自主选报导师,接收学院按照申请人选报博导顺序,征询博导是否同意接收的意见,并与学生及时沟通,达成“师生互选”。

 

三、   招生名额

 

    录取名额不超过当年我院博士招生计划的30%,原则上每名博士生导师限招硕博连读生1名。

 

四、   申请审批程序

 

    1、学生本人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并提交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在学期间所获奖励、参与科研情况、学术成果证明及专家推荐书、硕士生导师推荐、博士生指导教师同意接收意见等相关材料,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提出申请,截止时间为201911 28 日下午1600。外学院申请者应由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对申请人成绩及其它相关材料完成审核并签字盖章后,在上述截止时间前提交至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学院组织以博士生导师为主的考核小组(3-5位专家组成),对申请人进行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科研能力、思想政治品德等综合考核,给出书面考核结果,是否同意推荐,将获得硕博连读资格名单报研究生院审核公示。

     3、若遇特殊情况,由考核小组集体讨论决定,并报学校审批

 

五、复试及录取

 

获得复试资格的申请人明年和普通招考达到复试分数线以及申请-考核的考生同时进行复试,按复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六、其它

1、申请人材料若发现弄虚作假,取消其申请资格,并按学校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给予处分。

2、学生申请硕博连读时需慎重、认真考虑,一旦获得硕博连读推荐资格并被录取,须承诺不放弃。

3、 申请人被正式录取后,从20209月正式转为全日制非定向类博士生(即硕士生的第五学期),注册博士学籍同时取消硕士学籍,不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4、硕博连读生录取后其在校待遇同其他全日制非定向类博士生。

5、咨询电话:86873820  岳老师

   纸质材料接收地址:科技馆338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1113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