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前沿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10-24  点击量:800

 1020日,由我校承办的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学术前沿与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杭州召开。来自中科院信工所、西安电子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0余所高校、科院所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副校长吴卿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围绕浙江省“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和威慑能力,建立可信可控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的整体目标,学校在人事、财务以及政策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努力将网络空间安全打造成为学校学科建设新的增长点,为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李凤华研究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教授、李兴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邹德清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沈超教授,分别作了“天地一体化网络安全防护研究进展及演化趋势”、“隐私计算的信息论方法”、“5G安全”、“源代码漏洞挖掘研究”、“数据驱动的机器学习安全和隐私研究”的主题报告。在会议交流阶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网络空间安全一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平台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积极探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