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观一钱太守、学廉政精神”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04-28  点击量:680

为深入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总支“清廉红客”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氛围,学院组织党员教职工参观了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一钱太守”纪念馆,开展“观一钱太守、学廉政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一钱太守纪念馆是百姓为了纪念清廉爱民的东汉太守刘宠而建,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据史料记载,作为东汉会稽太守的刘宠十分关心百姓疾苦,将政令及刑罚尽量简化,免除了很多苛捐杂税,深得百姓爱戴。直至刘宠离任时,山阴县的老人纷纷自发来为其送行,并坚持赠他财物。万般无奈下,这位太守只好接受了老百姓的一个铜钱。离行的船驶至浦阳江畔,临近萧山地界,他将手中的铜钱抛入江中,还给了乡民,“一钱太守”务实爱民、清正廉明的精神风范,从此流芳千古。

说明: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31472714701203.jpg

学院党员教师在仔细阅读学习了刘宠纪念馆及绍兴历代清吏馆有关文字史料,被刘宠等古代清吏的廉洁精神所感动。通过实地参观,以史为鉴,学院党员教师潜移默化的将廉政理念植入思想意识之中,进一步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防腐拒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