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国务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祝跃飞教授来我校作报告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04-22  点击量:802

419日下午,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博士联合会邀请,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祝跃飞来我校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及学科发展漫谈”的讲座,讲座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徐明主持,来自我校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祝跃飞教授的报告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威胁、网络空间安全与学科方向、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特点三个方面展开介绍,结合网络主动防御技术——拟态防御技术介绍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方向,指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具有基础性、动态性、实践性和融合性的特点。在讲座结束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祝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和学科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祝跃飞教授长期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现担任国务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是首届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优秀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国家政府特贴享受者。先后主持承担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