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学通知
《创新实践》系列课程暨2018级网络工程、 信息安全专业本科生导师遴选通知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04-16  点击量:942

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复杂工程实践能力,加强师生专业学习沟通与交流,网络工程、信息安全专业在2018级培养方案中增设《创新实践》系列实践必修课程。其学分和开课学期如下表所示: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学时

开课学期

修读性质

考核方式

起始周

S2701311

创新实践A

2.0

32

3

必修

C

01-16

S2701312

创新实践B

2.0

32

4

必修

C

01-16

开课方法:

1)课程以小班形式开设,1组导师指导约15-30位学生,一旦选择,不得更换;

2)不同导师可提前约定组队合作指导1组学生,具体开课学期排课由一人承担;

3)导师拟定合适的项目,分层次分阶段指导学生分小组合作;或以某一类竞赛为导向,对学生进行相关培训指导,并提供实战机会。

4)期末成绩评定,教师可根据学生表现和学习成果主观给分,但需保留过程性材料。

导师要求:

1、认真负责,有足够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能保证每周在学校和学生见面指导的时间;

2、需有工程项目背景、工程实践经验,或有学科竞赛、学生科技立项指导经验者优先。

目前两个专业总人数174人,预计教学班总计约6-9个,欢迎老师们踊跃报名指导。有意向的老师请于424日前向课程组负责人仇建老师报名,并提供个人和项目的简单说明。

个人和项目说明没有模板,建议电子文档,两页A4,半页自我介绍(可以贴靓照),剩余部分进行项目规划介绍。项目规划最好围绕同一方向设置数个不同方向选择,并体现循序渐进的计划安排。

导师提交的个人和项目规划由辅导员发放给所有18级本科生。学生填写志愿,并通过一定规则匹配后实现学生、导师双向选择。如果师生时间许可,学院将择机召开项目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