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学通知
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选拔通知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9-04-02  点击量:873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简称“卓越计划”)是国家教育部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重大改革项目,旨在通过高校和行业企业的密切合作,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素质,强化学生的工程能力与创新能力,培养“卓越工程师”。

根据教育部2018年《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卓越工程师计划2.0”将在原“卓越工程师计划”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加强。

在此背景下,我院信息安全专业计划在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学生中开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以下简称“卓越班”)学生选拔,人数上限30人。

一、培养模式与激励机制

为确保“卓越工程师”培养效果,学院将集中更多资源对“卓越班”进行支持。“卓越班”将采取以下培养模式与激励机制:

1、学业导师:学院指派教学骨干(包括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组长等)担任学业导师,10人为一导师组,建立面对面交流机制,给予学习指导,了解学习情况。

2、企业参与:根据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计划,企业模块的多门专业课程将由企业人员讲授;四年级学生需选择学院推荐的优质企业或自主寻找企业进行实习;学生毕业设计应在企业完成,或配备企业导师协助指导。

3、学习资源:学院在主要专业课程安排中优先满足“卓越班”小班化需求,优先推荐“卓越班”学生立项科技创新项目、参与培训和竞赛、进入优质企业实习、获得研究生推免权以及在同等条件下复试优先获得录取。

4、荣誉学位:具有“卓越计划”班学籍的学生,修满“卓越班”培养计划规定的各类学分,并符合“卓越班”学籍管理的各项要求,在毕业时再发“卓越班”毕业荣誉证书。

5、奖学金评定:“卓越班”与普通班学生打通参与奖学金评定,并额外获得“卓越班”总人数10%的奖学金名额。

二、选拔范围、条件与流程

1、选拔范围:2017级信息安全专业在校学生;

2、选拔条件:

1)立志在信息安全工程应用领域发展的优秀学生;

2)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校纪校规处分,无**违规行为,未受过退学警示;

3)目前必修课中无不及格课程(不包含已补考、重修通过的课程);

4)对于科技创新成绩优秀、工程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条件可适当放宽。

3、选拔流程

1)条件审核:符合以上条件的学生均可提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学生选拔申请表》。由教科办和辅导员进行初审;

2)面试考核:学院组织专家委员会对备选学生进行面试,主要考察学生从事专业工作的志趣、潜质和综合素养,根据面试结果提出入选名单;

3)终审确定:领导小组根据选拔专家委员会提出的入选名单并确定最终人选;

4)名单公示:最终录取名单将在公告栏或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4、时间节点

1)符合报名条件者填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学院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班学生选拔申请表》(附件一、纸质版1份)于412日下午16:00点之前交至班级辅导员冯老师处(科技馆340)。

24月中旬将对通过审核的同学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4月下旬将在学院官网对拟录取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