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敬畏历史,树立“三观”——传统与文化信仰讲座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8-12-03  点击量:1256

11月28日下午,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特邀请湖州师范学院历史学教授李学功为网安学子作了题为“敬畏历史,树立“三观”——传统与文化信仰”的讲座。

 讲座上,李学功教授先以大家熟知的春节帖“福”的讲究为引,反对了倒贴福的做法,强调了对我们自己的民俗文化应持有认真而细致的态度。李教授分别从“爱恨交织话传统:反传统与传统重估”、“挥之难去的传统:传统文化主流形态”、“统绪传承:君子人格”三个大方面展开,以幽默生动的语言阐述了什么是国学,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了解国学的意义何在,让在座的同学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有了更深的认识,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神奇魅力。


 仲尼曰:“人莫鉴于流水,而鉴于止水。唯止能止众止。”在讲座最后,李教授突出了“君子人格”在高校的存在意义,通过一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表达了对当代大学生在道与传承上的殷切希望。


 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国学,弘扬传统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品德修养等方面打开了一扇窗户为网安学子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人文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