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咨询会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8-11-19  点击量:837

119日下午,我校网络空间学科建设学科咨询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校长朱泽飞、重点学科办主任戚明均出席会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吴铤主持此次咨询会。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国防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副所长贾焰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小松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院长李晖教授等十余位国内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领域的专家应邀参会。

研讨会上朱泽飞校长代表学校为李舟军、贾焰、张小松、李晖等4位教授颁发了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贾焰教授和李晖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态势分析》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一流建设实践》的报告,介绍了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前沿研究成果和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经验。


在研讨交流环节,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舟军教授建议在人才培养上应夯实计算机类课程基础,突破陈规,采用和行业内领先公司合作培养等方式培养高素质人才;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褚诚缘副秘书长建议采用超常规的方法和手段吸引人才,提高师资水平;国防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研究所副所长贾焰教授建议采用“双导师”制加强人才培养步伐和师资队伍建设;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张小松教授建议实施独立的人才评价体系,突出行业优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李晖院长教授、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院长冯涛教授、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学院院长王良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信息安全学院副院长邱卫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邹德清教授、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副院长虞红芳分别在学科定位、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为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战略布局、学科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实质性突破指明了方向。会上,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师和与会专家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互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