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新闻中心
我校主办的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工办  时间:2018-09-22  点击量:1234

        9月20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厅、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指导,我校主办的“安全人才与人才安全”——高校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团省委副巡视员李迪、我校副校长吕金海出席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是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自全国近30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如何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把握法律底线和政治红线,培养又红又专的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行了交流研讨。

  吕金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各高校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就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理想信念、培养目标、培养内容和培养途径等方面展开研讨,为国家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提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马晓军在致辞中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网络安全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培养一大批热爱祖国、忠诚可靠、业务精湛的网络安全人才是实现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保证。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培养模式和优化课程体系三方面,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研讨会上,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处长张晓菲、杭州安恒网络安保部部长孙传闯分别就人才安全战略、国内外安全人才保障体系对比和安全人才职业操守的培养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 “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就“安全人才的人才安全”问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交流。

  研讨会期间,马晓军和吕金海共同为“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是省委网信办依托我校建立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将为浙江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教育、人才、技术和战略支撑。

  本次研讨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将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使其成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的忠诚守卫者、风清气正网络文化的积极维护者、自主安全技术的勇敢探索者。

 专家作主题讲座

 浙江省网络空间研究院揭牌仪式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