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招生就业
招生资讯
学长学姐带你选专业——网络工程
作者:王伟臻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16-05-12  点击量:1533
专业名称:网络工程
网络工程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职业道德,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技术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维护和管理,以及计算机网络科学与技术研发工作的应用人才。
◎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
◎被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连续4年被评为5星级专业
◎全国排名列前5%(2013-2014:11/241、2014-2015:13/256、2015-2016:8/291、2016-2017:9/303)。
 
【问】学长,你好! “互联网+”现在好火,我对这方面很感兴趣,网络工程专业适合我吗?
【答】你好!如果对“互联网+”感兴趣,网络工程应该是密切相关的专业之一,通过专业学习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网络的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网络工程的基本技术和技能,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在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工程的规划、设计、实施、维护和管理,以及计算机网络科学与技术研发等工作,“互联网+”将推动经济形态不断地发生演变,从而带动社会经济实体的生命力,为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广阔的网络平台,同时也为网络工程专业的同学提供了大展拳脚的舞台呢。
【问】那在这个专业里,我会遇到什么样的老师呢?
【答】学院的老师大多数都是顶尖大学毕业的博士,教学科研能力十分突出,再难的课也是讲的信手拈来,通俗易懂,老师们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上非常到位,也非常了解我们的思维方式,跟我们打成一片。另外只要你够上进,本科就跟着老师做课题做项目不是梦~~很多老师提供了这样的机会。我们学院的老师中不乏大牛,包含教育部教指分委委员、教学指导工作组成员等专家,并为阿里巴巴信息系统、世界互联网大会等提供了网络安全保卫服务。
【问】网络工程专业主要学习哪些课程啊?
【答】在这个专业中,首先重点要学的是计算机编程的课程,比如C、C++、Java、Python等编程语言,它们是一切的基础,在此之上将会学到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计算机专业课程以及和网络密切相关的网络设计、网络编程、网络安全等课程,以下就是我们专业的主要课程(看起来是不是特高端呢~):程序设计基础、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字电路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计算机网络、网络设计与集成、网络编程、网络协议分析、网络安全技术、网络管理等。
【问】进入网络工程专业有机会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吗?
【答】学校的各类学生科技竞赛非常丰富,等你来战!有挑战杯、ACM(美国计算机协会)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等。在参与这些竞赛的过程中,同学们甚至可以与清华、浙大等名校同学一决高下,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学院的学长学姐们近三年在各类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有39人次斩获省级以上奖励呢,今后就看你们的啦。
【问】我毕业以后可以找神马样子的工作?薪水怎么样?
【答】大可放心,习大大都说了国家对网络空间人才的紧迫需求呢。网络工程专业盛产精英,就业前景一片光明~如果你成了大神,将会有机会和学院大神级别的孩纸一样,本科毕业去阿里巴巴、网易等顶级互联网企业,平均月薪一万五软妹币以上哦,其他孩纸可以选择进入华为、大华等知名企业从事研发、技术支持及市场销售等岗位。当然,你还可以选择继续深造,进入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学习。
【问】我还有更多的信息想要了解,有具体的联系方式么?